国资处对实验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来源:国资处、招标办 作者:国资处、招标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6-05-09 12:14:14
A A A

根据陕高教稳办【20165号文件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情况,为了增强防范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国有资产管理处于201656号下午对全校易燃、易爆、易制毒等危险化学品进行安全检查。

国有资产管理处年亚贤处长亲自带领工作人员,分别对药学院、医学科研实验中心、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医学技术学院等五个重点院系进行检查;药学院副院长程虎印、基础医学院领导李翠娟、医学技术学院领导权志博和蔺颖对此次专项检查非常重视,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在基础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药学院分别和实验一线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现将检查结果汇总如下:

1.大部分实验室新制度已经制定完毕,个别实验室新的安全管理制度仍然没有上墙,需要尽快修订新制度。

2.公共卫生学院由于没有实验用房,以前年度购买的实验仪器至今没有开箱,有些实验项目无法给学生做,实验教学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3.大型贵重精密仪器、高值仪器设备和实验中心(室)核心仪器设备的管理状况、技术状况和运行使用记录良好。

4.控制类耗材安全:实验教学用麻醉药品、精神类药品和化学危险品,易制毒和剧毒试药试剂管理到位,有专门的保险柜储藏,使用记录清晰明确,专门由三人保管保险柜钥匙。

5.医学技术学院生物试剂、生化试剂的采购,特殊标本的制作和采集等存在的问题需要及时解决。

6.实验用完的废弃物由陕西宏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专门处置,在此次检查中,医学技术学院实验室危废处置问题得到解决,实验用动物尸体处置问题急需解决。

7.接触危险化学品的实验人员的保健津贴没有发放,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8.特殊技术安全管理:产生高温、高压、震动、噪音、辐射、闪烁等特种设备的技术管理;水、电、管、网安全管理;高压容器管理良好。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659

            年亚贤处长在药学院检查实验记录

 

             药学院进行危化品使用情况检查

           在基础医学院和实验人员面对面交流

            基础医学院解剖实验中心检查

         检查医学科研实验中心大型仪器使用情况

     在医学技术学院和实验人员面对面座谈

          检查公共卫生学院未开箱的实验仪器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