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清查汇报会暨政府采购知识竞赛表彰会如期举办
来源:国资处、招标办 作者:国资处、招标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6-05-17 18:57:51
A A A

2016517日下午,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学校国有资产清查汇报会暨政府招标采购知识竞赛表彰如期举行,会议由年亚贤处长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各部门主管国资工作的领导和全校国有资产管理员。

根据《关于开展2016年陕西中医药大学国有资产清查和产权登记工作实施方案》(陕中大国资办【20162号文件)精神,按照“统一政策、统一方法、统一步骤、统一要求和分级实施”的原则,组织开展各部门资产清查和产权登记工作。自从全校资产清查以来,各部门领导非常重视此项工作,积极配合国资处把清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对账、调账,各部门资产管理员对本部门的资产做到心中有数。

首先,年亚贤处长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届国有资产管理知识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先进个人代表陶姿邑发言,会上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状和证书。接着,分别由二十九个部门领导和资产管理员对本部门的资产清查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了资产清查中的问题,如:资产历史遗留问题、资产移交、账实不符、资产报废等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

各部门汇报会结束后,李宇总会计师做了总结性讲话,他提出学校七月中旬就要放暑假,五月底国资处对各部门资产清查情况进行通报,对清查工作表现突出的部门予以奖励,对于资产清查工作落后的部门予以批评,并扣罚预算资金;学校六月底全校的资产清查工作必须按时完成。对于资产盘点中出现的盘亏和盘盈问题,必须说明理由,人员变动及时进行办理资产转移,长期找不到的资产,应作及时报废处理,并说明报废的原因;李总会特别强调了无形资产清查应引起大家的重视,在此次清查中必须认真仔细清点;建议资产清查工作作为年终考评的依据,通过资产清查,摸清本部门的家底,有利于夯实管理基础,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实现资产动态管理。

会议最后年亚贤处长做了总结发言:各部门领导应高度重视资产清查工作,积极配合国资处做好此次资产清查工作;各单位要加强资产清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管理责任,明确分工,落实到人,保证资产清查结果真实可靠,确保资产清查工作按时完成。

           会议由年亚贤处长主持

 

                    表彰先进集体

 

                 表彰先进个人

 

                李宇总会计师讲话

 

            会议现场大家汇报资产清查情况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6517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