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2017年工作计划
来源:国资处、招标办 作者:国资处、招标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3-28 09:38:28
A A A

为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高国有资产使用率,2017年国资处工作以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为目标,以服务教学为核心,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抓手,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规范流程,优化程序,提高服务意识,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努力开创国资管理工作新局面。

一、 加强支部政治学习,强化工作作风

1.以“追赶超越为目标”,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系列重要讲话,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风清气正、团结务实、勤政廉洁的机关作风。

2. 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健全支部民主生活会,经常开展批评与自

我批评,营造积极向上、拼搏干事、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3.层层分解工作任务,落实目标责任制,通过完善管理制度、明确工作环节,细化工作流程,努力做到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加强资产日常管理,深化资产信息化建设

1.做好资产的日产管理。做好2017年资产的入账审核、资产条码打印工作,督促各部门在机构变动、人员调整时及时进行资产移交和内部调剂,配合学校5号教学楼整体搬迁安排,定期与财务对账,年末及时盘点,建立资产管理常态化机制。

2.加强资产管理信息化。提高管理手段和工作效率,实现资产管理系统和财务软件对接,使资产账与财务帐同步并由系统进行自动对账,节约人力、物力和时间,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系统。

3.实现与财务账账账相符。根据省厅批准的2016年资产清查结果,完成2000万待报废资产的系统处置及下账工作,积极与计财处沟通,调整资产账与财务账一致,解决我校长期遗留的账账不符问题。

4.按照《陕西中医药大学固定资产报废管理办法》规定,完成2017年我校资产报废及上报工作,完成资产报废后的处理工作。

5.根据教育厅《开展2016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和产权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完成我校产权登记后续申报工作。

三、积极稳妥推进政府采购

1.积极做好采购管理新制度宣传工作,根据《陕西省2017-2018年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在全校范围内转发文件,做好政策宣传工作,要求各职能部门认真学习通知精神,熟悉和了解政府采购相关知识,结合我校实际,根据项目特点及时间要求,稳步推进政府采购工作。

2.完成2017年招标采购工作。按照规范程序,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完成2017年全校设备类物资采购招标项目,进一步规范招标流程以及招标文件、招标公告、开评标记录等文件,及时组织各项目的验收工作。

3.组织专家论证工作。根据学校“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对大项目、大金额、大型设备采购项目实行集体决策,必须组织专家进行项目技术参数和可行性论证,规范招标过程,切实保障我校设备采购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完成资产数据上报和实验仪器设备上报工作

1.按时完成教育厅2016年资产年报工作。

2.完成教育部2017年教学实验仪器设备年报,

3.配合党校办、质控办、计财处等部门完成资产数据填报。

五、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1.完成管理制度文件修订,落实学校、使用单位和使用人三级管理责任,实现管理重心下移,根据省科技厅有关规定,理顺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机制。

2.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开放共享网络平台,持续提升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水平。

3.规范进口设备管理,依据海关相关规定做好教学和科研仪器设备免税工作。

4.完善档案管理工作,整理全处近年来的物资采购资料、固定资产审核入账凭证及其他文件资料并装订成册,移交学校档案室保存。

5. 签订目标责任,与各部门签订《2017年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

六、加强培训和交流

1.分批组织资产管理人员去省内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参加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拓宽视野,提高资产管理人员工作主动性。

2.举办第五期国有资产管理人员培训班,加大对财经政策的学习和业务培训,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信息化水平高的资产管理队伍。

3.加强政府采购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服务意识。

七、自觉接受审计、纪委监察部门监督

及时将采购项目资料录入纪委监管信息平台,所有招标项目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及时上报审计处进行审计。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736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