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来源:国资处、招标办 作者:国资处、招标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3-13 18:50:51
A A A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根据《陕西中医药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实施方案》精神,我校于3月12日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在总会计师李宇带领下,教务处、科技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后勤处相关负责人以及两名实验室安全专家共同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对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医学技术学院、中医系以及医学科研实验中心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实验室安全检查领导小组首先听取了各单位主管领导的自查汇报,然后深入各实验室准备间、值班室、实验室现场进行检查,主要对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机制落实情况、基本设施运行情况、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易制爆)的采购、保管、使用,以及“三废”处理情况,水、电、暖和消防设施的规范使用情况,应急预案设立情况等进行了检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对发现问题现场记录,提出限期整改的具体建议督促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增强了各单位、实验室负责人和实验技术人员安全意识,规范了实验室教学和科研工作,为保障我校实验室安全综合治理稳定工作奠定了基础。






国有资产管理处

3月12日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