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国资处、招标办 作者:国资处、招标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2-11 09:53:34
A A A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安排,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保障进入实验室师生的人身安全和正常工作学习,特将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非特殊情况,原则上禁止多人在实验室聚集,禁止开展未经允许的实验,禁止与实验室无关的人员进入实验室。后续情况按照学校整体安排执行。

二、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快速反应预案,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要提高本单位防火巡查检查频次,及时发现问题并迅疾处置。要确保火灾救援和逃生通道畅通,确保消防器材、消防设施完整好用。要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可靠的消防安全保障。

三、使用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等消毒用品要严格落实消防管理措施。医用酒精火灾危险性大,室内不宜大量存储,存放时要远离火源、热源。使用时要远离火源,避免在有明火和高温设备的地方进行酒精消毒,避免在密闭的较小空间内使用。84消毒液要严格按照使用要求进行稀释使用,不能和酸性物质(如醋、洁厕灵等)混用,以防人员中毒。
 四、认真开展开学前火灾隐患排查清零。要持续不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清零工作,严防死守消防安全底线。对开学前和疫情防控期间因特殊原因无法切断火源、电源、气源的单位,要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禁场所内违规来访和留宿住人。正式上班开学前,要认真对电源、火源、气源、水源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电、火、水、气安全。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0.2.11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