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大检查
来源:国资处、招标办 作者:国资处、招标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1-02 17:30:44
A A A

为了落实陕西省教育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要求,按照《陕西中医药大学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陕中大国资办〔201715号),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建立健全我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1229日,在副校长王瑞辉、唐志书和总会计师李宇带领下,教务处、科技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共同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对我校基础医学院、药学院、体育部、医学科研实验中心和陕西省中药资源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的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工作分各单位自查和学校检查两个阶段,检查内容包括教学及科研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易制爆)的采购、保管、使用,以及三废处理。包括实验室对危险化学品管理责任机制落实情况和基本设施运行情况、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废弃科研用危险品处理情况,水、电、暖和消防设施的规范使用情况,应急预案设立情况等。同时,要求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及两所附属医院、制药厂自行组织检查,确保安全检查无盲区。

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在听取各单位主管领导汇报后,深入各实验室准备间、值班室、实验室现场进行检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对发现问题现场记录,提出限期整改的具体建议督促限期整改。

    我校一贯重视实验室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通过此次检查,增强了各单位、实验室负责人和实验技术人员安全意识,规范了实验室教学和科研工作,为保障我校实验室安全综合治理稳定工作奠定了基础。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