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来源:国资处、招标办 作者:国资处、招标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13 17:38:35
A A A

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新学期实验室相关工作顺利开展,3月7日上午,副校长缪峰带队对学校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各院(系、部)前期自查的基础上,检查组对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缪峰一行先后检查了药学院、医学科研实验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国医大师研究院、整合医学院等实验室。重点检查了实验场所安全、实验室安全应急设施、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易制毒、易制爆等管制类物品以及特种设备的管理。

缪峰一行详细检查了危化品使用台账、实验室使用记录,询问了新学期实验室使用情况,叮嘱实验室管理人员要严格工作流程,注重规范操作,确保教职工和学生有效合理使用实验室。

缪峰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他强调,安全工作重如泰山,要杜绝侥幸心理,加强实验室安全的宣传和警示教育,确保实验室安全“零事故”。要强化日常自查自纠,进一步加强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专项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和问题,不断提高处置突发安全问题的能力,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教务处、科技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