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药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安排
来源:国资处、招标办 作者:国资处、招标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2-28 15:13:03
A A A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根据《陕西中医药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实施方案》精神,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就3月份自查自纠整改工作进行专项检查,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一、第一阶段:自查汇报阶段(201931-312日)

1.自查时间

各院系(实验中心)自查时间:31-310

2.集中检查时间:311-312

3.自查内容

各院系(实验中心)按照《陕西中医药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实施方案》中的附件1:科研实验平台安全检查项目表的内容要求,逐条对实验室的相关安全事项进行自查,并填写科研实验平台安全检查项目表和安全隐患自查台账。

校检查领导小组将于311-312日听取各院系(实验中心)的自查汇报。

4.汇总存在的问题

牵头部门收集各院系(实验中心)提供的科研实验平台安全项目表和安全隐患自查台账并撰写自查报告,国资处汇总牵头部门提供的自查台账及自查报告,撰写第一阶段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总结。

 

二、第二阶段:整改阶段(312-320日)

1.整改时间

各院系(实验中心)整改时间:312-318

2.集中检查时间:319-320

3.检查内容:

针对第一阶段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对照各院系(实验中心)第一阶段所填写的科研实验平台安全项目表和安全隐患自查台账,现场检查相关实验室,落实整改情况,对未整改的安全问题,现场给出指导性建议。

3.汇总整改情况

牵头部门收集各院系(实验中心)整改后的安全隐患自查台账并撰写整改报告,国资处汇总牵头部门提供的安全隐患自查台账及整改报告,撰写第二阶段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总结。

三、第三阶段:再整改、再落实阶段(320-326日)

1.再整改、再落实时间

各院系(实验中心)再整改时间:320-325

2.集中检查时间:326

3.检查内容:

对第二阶段未整改及整改不完善的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再定位,再落实,再次开展现场检查,确保全方位,无死角的排除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

4.汇总再整改情况

存在实验室安全问题整改的院系(实验中心),上报再整改报告,牵头部门收集第三阶段安全隐患自查台账,并汇总三个阶段的台账数据,撰写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总结报告,并将安全隐患自查台账汇总表及总结报告报送国资处,329日前,国资处将校级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报告及全校实验室自查台账上报教育厅。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9226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